一只废球

酥歆堂 堂主是一只废球

【大宫SK】比无花果卷更甜的你

从来赶不上生贺的我这次居然成功产出!!!

尼糯米先生17*2生日快乐啊啊啊

继续爱您

顺便让我哭嚎一句今天repo真的很甜了很甜了




这篇文梗来自官方(躺

某一次宿题君来了两个女搞笑艺人,然后根据官方小剧场开的脑洞www

设定大概是天然服务生x有钱人家大少爷(?)



-------------------------------------



二宫和也正被他姐姐tension超高的扽着在商业街圈飞速穿行着,啊,稍微纠正一下——是年龄差了一万岁的异父异母的亲姐弟,几年前两方父母再婚才认识的。


难得的休息日,本想盘算着耗在家里打一天游戏的小宅男二宫先生就这么一大早的被姐姐光浦拽出了家门,暴露在夏日的阳光之下。对方还穿了粉色的纱裙画了淡妆,超高的情绪和キラキラ发光的眼神俨然强行把这当成了约会。


我求求你放过你弟弟吧。二宫·生无可恋·和也先生在心里叫嚣着要回家。

我说啊,姐姐桑,你到底看上我哪一点了啊,我改行不行?


“啊啊,好想回家”这样的想法从二宫前脚迈出家门的那一秒就盘旋不断,谁料这位姐姐还来劲了——就如同所有兴冲冲出来逛街约会的女孩子一样——越逛越开心,最后一直到了中午仍意犹未尽。





“呐,nino桑,我知道一家好高档的甜品店哦,我们去吃吧!”


“好好,光浦桑说去哪里就去哪里。”累到濒死的二宫只想随便找一个冷气充足的空间回一下血,至于是什么贵不贵的甜不甜的甜品店他才不关心。

开玩笑呢?什么甜品能有汉堡肉好吃?


于是姐姐桑就这么拖着二宫走进了一家装饰温馨又华贵典雅的据说是多少多少年的老店,色彩明快的桌布有着一种田园的风格,其实前面的形容词全都不重要,重要的大概是因为光浦的闺蜜们总是来这里。


“啊,nino桑呢,这家店啊,据说有一整个水果做成的甜点哦!特别有名,咱们点一个尝尝嘛!还有哦还有哦……”


“啊啊,好好好。”二宫看光浦一个人翻菜单翻得开心,便默默掏出游戏机。



“好,那么您的餐马上到。”正在二宫看着屏幕上的win回过神时,一个黏黏糊糊的声音从他前方传过来,口齿不清地像是小孩子含着糖块,糯糯的嗓音听起来又很温暖,会有一种想笑的心情。二宫饶有兴趣的猛然抬头,却只能捕捉到一个焦黑的面包弧和猫着的后背。

啊啦,这家店巧克力面包成精了!

二宫勾起好看的猫嘴,饶有兴趣的盯着小小只的面包精走回后厨,他终于找到了今天最有意思的事情了。




大野智懵懵澄澄的他把餐单往后厨一扔,开始了神游放空,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刚刚那桌少年搕下的眼眸,白皙的面容和下巴上好看的痣。


啊,他真好看呐。啊,他有十七岁了吗。啊,他旁边坐的那个阿姨是谁。啊,他们坐了情侣座呐,是情侣吗。啊,他真好看呐……


大野小心翼翼的从后厨门口露了半个脑袋出去,却发现他的十七岁少年正直直的盯着后厨的方向看,两人措不及防的对上了视线。大野看着那桌的小少年立刻低下了头,虽然看不真切但大约红了耳朵,他悄悄缩回头,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起来,也不敢再扒头偷看了,大野·乖巧·jpg静静在后厨帮忙做无花果卷。


二宫当然是看见后厨门口趴着的半个毛茸茸的脑袋了,也看到了面包精之后缩回去的全过程。他一开始只是盯着大野的背影忘记收回视线了,却不料这人突然探出头来,二宫也不知道这人为什么探头,反而因为偷看被发现而害羞不已。



“刚刚那个店员怎么搞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话也不好好说。”光浦说道。


“说话吞吞吐吐的很像外国人呢。”小恶魔之魂在熊熊燃烧中,“看他肤色搞不好是东南亚来打黑工的呢,估计是为了补贴家里生计被骗的大叔。“


光浦被二宫的话逗笑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あの,请用。”巧克力面包精先生端着一个大盘子走过来,上面还有一个盖子,只是和精致的甜点不相符的是面包精先生嘟嘟囔囔的语气和看起来有点低迷的情绪。

不过现在真的不是控告店员桑服务态度的时候。

因为大野智现在满脑子就只有这个少年真好看、他真的能有17岁了吗、睫毛好长啊、啊啊啊妈妈他在盯着我看……诸如此类的想法如同弹幕一样飞驰过大野的脑子。


“你来日本几年啦?”桌前的短发女生问他。


“诶、28年了。”虽然有点想吐槽说自己明明是就在日本出生的,但是大野还是乖乖的回答了问题。


“啊,挺长了啊。”二宫强力忍住笑,看着大野脸上呆呆的表情,明明只是逗着玩却得到了一个无比认真的回答,二宫正在为终于在25年的人生里找到了一个可以堪比他笨蛋竹马的另一只天然而雀跃不已,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遥想五百来年前,敬爱的哥伦布老先生驾船来到新大陆时的心情也不过如此吧。


“挺长的?唔……啊,算是吧……抱歉啊,”大野想摔盘子说这题朝纲老子不会写!这样的话题他好难接下去啊,而且妈妈啊,对面这个男生泛着水的大眼睛含笑的在盯着他啊!一直在盯着他啊!


被这么一盯,本来说话就含含糊糊吃螺丝的大野似乎真的有点忘记日语要怎么说了:“这个是一整个的无花,果……果、卷……啊?(まるごと  いちじく フル  ロール えつ?)”


说你不是日本人咋还来劲了呢?


二宫笑的都要肚子痛了,他刚站起来却又笑弯了腰,努力憋出一幅认真的样子,语气里却还是满满的笑意:“诶?几年了?到底来几年了?外国人嘛,打工很不容易的哈哈哈哈哈……”


大野也被牵动着笑了起来,刚想去搭话却因为大腿上一痛不自觉地后腿了几步。


“啊,姐姐你不可以这样打店员桑的啦!”二宫见状伸手就上去护,一边扯开了小尖嗓,“这样不礼貌的,好吧,姐姐呢,因为要当大家闺秀的啊,不能打店员桑啦。”


然后二宫又转向大野:“啊,店员桑,抱歉啊。”


“在看不到的地方打了不好意思啊,火一下子窜上来,抱歉啊。”坐上那个被称为姐姐的人也跟着道歉。


啊,soga,是姐姐啊,不是date不是情侣啊,早说嘛。

不知道从那里得来的迷之舒心,大野的小脾气也上来了,谁跟你这儿开玩笑呢,刚刚那一下打的超级痛好吗?我说疼就疼,不服憋着!


“很痛的啊。”刚刚还被二宫逗笑的大野听了光浦的中途半段的道歉立刻收了笑容,声音似乎也冷下来了三四度。


“才不会痛好吗,骗人吧你,骗人。”对面的姐姐桑出声反驳。


嘿,您瞅我这暴脾气。

“刚才这下很痛的好吗?!”大野的声音又往上提了三四度,不好意思,比高音您还真未必比得咱。


“给我快点啊,真是的,这是什么啊!”又一位小尖嗓加入战斗。


眼看着他的17岁少年发话制止了,大野立刻跟被顺了毛的猫咪一样安静了下来:“这是一整个的无花果卷,请品尝。”

好歹也终于拿出了一点服务员的架子出来。今天的ohno桑也有好好工作哦——在心里给自己一朵小红花!真棒!


在读“无花果卷”的时候,大野的眼睛紧紧盯着小单子,非常努力的辨认着菜单上面的平假名,待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才发现二宫一直看着他笑的欢实。

啊,心动的感觉。


二宫自从大野再一次打算开始宣读菜名的时候就不自觉的盯着人家看了,看他弧度惊人的小圆脸和眼尾柔和好看的纹路。讲道理大野还真不是容易被评为“一眼万年”那种美男子,只是二宫觉得这人非常耐看,像是有一种磁性会把人的视线锁定在他身上。

嘛嘛,自己既然作为good looking guy协会会长,也许可以勉为其难的让这家伙入会呢,这可是至高荣誉哦。



“是的是的,点的是这个。”二宫笑眯眯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野搭着话。


“嗯,那上了哦,咚!”大野揭起盖子,松软诱人的甜品乖乖的罗列在盘子中央。


“哇——”光浦桑忍不住惊呼起来,无花果卷的看起来确实很可爱,而且超级好吃的样子。


“不错嘛。”这大概是除汉堡肉以为其他食物平均可以在二宫这里得到的最高评价了。他本身一般是对甜品兴趣缺缺的,但是他隐约看见了站在一旁的大野动了动喉结,像是悄咪咪的在咽口水。


“喜欢甜品吗?”由于在憋笑,二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闷。


“嗯。”大野认真的点头,“什么样的都喜欢,最喜欢面包了!”


喂喂,拜托你可不要同性相残啊,会夭寿的啦大叔。二宫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啊,那谁来切呢?”光浦桑问道,一双眼睛奕奕的看着二宫,分明是想让他来切,最好切完还受累帮着喂到嘴里就赛高了。


“我可不切。”二宫眼疾嘴快的接到,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你干脆就这么咬着吃呗”这样的话来。


“我可是笨手笨脚的哦,我怕切不好啊。”说这光浦尝试的拿起二宫一边随口说着“没关系”一边递过来的刀叉,动作生疏且别扭的切着无花果卷,不,对不起,是戳着、戳着无花果卷。


“好、好好干啊姐姐……”大野不是很会认别人的表情,但要是非得说的话,此时二宫脸上大概是无奈、嫌弃、敷衍和不走心等等情绪在一起,混杂的比罗宋汤还精彩,“好了好了,我来切吧。”

说着二宫接过刀叉站起身,凭借着每到这时总会发挥作用的A型血,把无花果卷切成漂亮的等份。


“好能干啊。”不知道是反差过于明显,还是觉得男生的汉堡手干活有奇怪的吸引力,明明只是切一个无花果卷,大野却不自觉的赞叹出口。


“噗……”二宫再一次忍不住笑出声,“你怎么还在这里站着啊,别的工作呢?”


“你快去工作啦!”光浦附和着。


大野眼睛咕噜咕噜转,拼死给自己找了个留下的理由:“这个很棒的,中间全都是无花果,奶油也很棒的,会搅拌很久……”

平时吃个啥让做食评都只能憋出“唔麦”的大野现在居然一本正经的介绍起了甜点。


“那个……控制了生奶油的量来提高无花果的口感,嗯还有那个......蛋糕部分的口感特别松软,诶,咬起来特别……有口感……”说下去!大野,说下去!给自己找到站在这里的理由!

怎么说他的大亲友樱井翔也是一个专业食评,这么多年,虽说没吃过猪肉,好歹也见过猪跑不是?况且樱井翔拉着他去过那么多地方吃吃吃,这猪要是真跑起来还得是马拉松。


“店员桑喜欢这个吗?”二宫看出面前这人已经没什么词可以编的了,头也没抬顺手抛了个话题过去。


一开始大野还以为这个问题是问给他姐姐的,过了那么一小会大野才意识到刚刚人家说的是店员桑,于是突然被问到的大野懵逼了:“还……行吧。”

他本来是想要说唔麦的,但是再一想只会说唔麦好像比较没有说服力,显得他很弱的样子。一瞬间想说的太多,但又感觉没啥可说的,于是憋了半天他也只憋出了这个不愠不火又无比中肯的回答。


本来想让这人就这自己的话题开始滔滔不绝的推荐的,二宫没想到话题居然在三个音节之后就终止了。

终止了……

止了。

了。

别人的意想不到的结局不过也就是个180度逆转什么的,您这给来了一个360度托马斯回旋向后翻腾三周半零一个多月啊。

真是推销届的一股清流。


二宫低下头咬了一口无花果卷,蛋糕和奶油甜甜的味道被无花果自带的清香所包裹,一点也尝不出一半甜品那种庸俗的甜腻味,让不喜甜食的二宫意外的钟爱。

“好吃哦。”二宫评价道。


似乎是二宫的评价给了大野动力,于是他举起餐单,把下面小字的介绍部分读过来充数:“这是六月下旬到十月……嗯,十、十月……”

对不起,动力是有了,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机油不够吧……


“月初,月初。”一个短发女人走过来提醒了大野读音,她胸前挂了店长的牌子,大概是从刚才的喧闹开始就注意到这边了,“对不起,十分抱歉。”


“不好意思啊,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啊,你们这个店员呢,从刚开始啊……”光浦大概是被大野惹得有些不太耐烦了,一把拉过本来已经准备走了的店长桑的手,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


“限定出售……”正在两位女士交谈的时候,大野智突然复活,又蹦出了四个字,大约是刚刚认出来的。

大野这个反应恍惚让二宫有一种小学生上国语课突然被老师叫起来读课文但是自己在家完全忘记准备的样子。


店长把他推到后边:“你等一下啊,会打扰到我们谈话,真抱歉,我们这里会负起责任教育他的。”


“这个是限定出售的……”不知道是为了说明自己不需要被店长教育,还是为了证明自己其实需要店长教育,大野智继续一生悬命的介绍着,当然他也有可能只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认出的汉字这么惨遭无视而已。大野还刻意用手指了指桌上摆着的无花果卷,用眼神示意二宫“就是这家伙哦,就是它被限定出售哦”。


不出意外的,大野的手被“啪”的一下拍下去。

“不要用手指顾客啊,不要指指点点的,你在搞什么啊真是的。”


大野却觉得委屈,自己明明指的是无花果卷,要是指顾客的话不就变成小少年六月到十月限定出售了嘛,这还了得?

不好意思老板,这些限定出售的小少年我全包了。


“不知道为啥这人一直在说限定出售哦——”秉承着看热闹不嫌事大,二宫和也火上浇油的开始搭腔。要说为什么要这么干嘛,大约是很喜欢看刚刚那整张脸皱在一起,眉毛撇下去的那可怜样吧。


“我们可是怀着期待过来的,他却把我们的期待打破……”一方面姐姐这边还在很努力的据理力争控诉事实。


“超过一万……”另一方面大野丝毫不气馁。


“干嘛啊干嘛啊,为什么非的说话不可啊,降工资哦!”再一方面店长这边大概已经要忍不住打人了。


大野就这么被店长丢回了后厨,看着他各种意义上都灰溜溜的背影,二宫终于还是没忍住偷偷捂着嘴笑了。接下来就是姐姐一个人单方面说得开心,体会着所谓的约会氛围,二宫却突然觉得索然无味起来,少了那些喧闹一下子安静起来的正经氛围弄的他很别扭。

就在这时,大野兴冲冲的从后厨冲出来,手里拿了两杯冰饮。他把一杯冰水递给光浦,又递给二宫一杯苹果汁,两眼兴冲冲的盯着二宫。


“诶……可是我们并没有点这个啊……”二宫抿起嘴笑了,刚才空落落的心里又被这个小圆脸给填满了。


“那就算是我送你的……”大野小声说到,又转向光浦,“店里冰水是免费提供的。”


被大野这么三番五次的折腾,光浦看起来有点崩溃,她拉起二宫就要离开,二宫倒也没有明显表示异议。于是光浦习惯性的起身去结账,剩下这边二宫和大野面对面。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大野犹豫了几秒种,像是经历了很漫长的内心挣扎,最终开了口。


“我就来你这里吃个甜点,怎么,还要问个名字啊?”二宫笑着揶揄道,“来这里的客人桑你都会问名字的吗?”


“当然不是!”大野嘟着嘴辩驳。


看着对面这人温柔的眼神和顺从的半耷拉着的眉毛,二宫不知怎么觉得这是一个无法拒绝的要求:“二宫和也,叫我nino就好了。”


大野智本来也觉得自己的要求很过分,当他听到二宫介绍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笑开了:“我叫大野智,nino酱还会再来吗?”


“那我怎么知道,我可不是很喜欢吃甜点哦。”二宫也眯起眼睛笑起来,却还是欺负大野。


听了二宫的话,大野似乎是没反应过来二宫在逗他,眼睛里奕奕的神采一下子暗淡了下去,嘴角一撇,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二宫觉得好笑,刚想继续跟他跑跑火车,却听到了远处光浦在喊自己的名字,没办法只好转身离开。走了几步之后二宫转过身,不出所料的大野还在原地看着他,依旧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骗你的,无花果卷很好吃,有机会我会再来的!”二宫跟大野挥挥手,转过身走了。





二宫一走大野就不自觉的害怕起来,就算问了名字又怎么样呢,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之一,他说有机会会来的,那万一没机会呢?他什么时候还会来呢?

好像放了手就会不见啊,就会这么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啊。

大野一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搞了半天他也只剩下了那人的名字和好看的眉眼在记忆里,最实际的他甚至连电话号码也没有。这看起来简直像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命运处置。


大野等了一天,他的小少年没有过来。

没关系,这刚一天,过一天就返回来才太奇怪吧。


大野等了两天,他的小少年没有过来。

嗯,也许是今天他想过来,但是突然有急事呢。


大野一直等到第五天,到最后他自己甚至都找不出什么理由了,于是唯一的解释似乎就是他的小少年不回来了。

终究,大野想,自己还是沦为了他生命中的过客。


第七天。

都说上帝闲的没事造个世界玩玩,第七天是休息日。

7,大概是个神奇的数字吧。




当大野穿过店面的玻璃看见门口站着的二宫的时候,他的心情是很复杂的。

出了立刻涌上来的开心和激动以外,大概还有一种对于生活的感激和对于奇迹出现的不可置信。



“嘛,我说了有机会会过来的……”二宫微微偏过头,没有正眼看着大野,耳根泛着淡淡的粉红色,“这个礼拜家里突然有点事情就一直没挤出时间……抱歉啊。”


“nino大好き!”幸福来的过于突然的大野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一懵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


虽说是脑子一懵,大野的告白意外的很真心。

缘分有时候大概就是这么奇妙,也不过这么一面之缘,那一天二宫的一颦一笑全都像是刻在大野脑海里一样,不自觉的想起来的时候就会fufu的轻笑出声。

大野本是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不,这并不是一见钟情,这是命运的重逢。



听了大野没头没脑的告白,二宫的耳朵彻底变成了红色:“你瞎说什么呢?!”然后伸手狠狠拍了一下大野的头。



其实在第二天二宫就曾经考虑过要不要去找大野,可是转念一想,临别的一句话甚至连约定都算不上,大野一天会面对来来往往那么多客人,再见的时候他甚至都不会记得自己。


第三天的时候二宫边打游戏一边还在想这个事。自己算是什么心里呢?是因为他的面包脸?还是因为黏糊糊难忘的嗓音?还是因为总是温柔的看着自己的眼神?


大野不过是一个甜品师兼店员,自己是被姐姐强迫拉着去过一次的顾客。本来他们的缘分到此为止。


第四天的时候二宫遇上了一些家事,事情也没多大,无非是这里那里的亲戚又过来做客参观了,只是这样以来二宫忙着安顿亲戚们完全无法抽出时间去大野店里了,甚至也没有时间再去多考虑这件事。

第六天亲戚们才陆陆续续走开,作为导游的二宫和也终于才能松一口气,想要去见到大野的想法被压抑了多日,身上的责任一被撤掉,这个想法迅速冲上来了。


这么多天了,大概那个迷迷糊糊的人已经不记得自己了吧,二宫想到。

但是管他记不记得,无论如何二宫也想要去找那个小圆脸,如果他忘记自己大不了就再买一个无花果卷。


于是在听到大野这句话的时候,二宫其实是很开心的,要说为什么嘛,一方面是因为这家伙还记得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终于为这么多天自己的想法找到了一个解释。

就是喜欢啊。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nino,是认真的那种!”大野不顾一切的想要说下去,语速飙升到了有史最高值,并且意外的口齿清晰,他怕万一自己再错过这个机会就真的见不到了,“一开始见到就很喜欢,怎么也忘不了的喜欢,虽然只又一次见面,可是,可是还是喜欢。还想要见到nino,想要看nino笑,想要和nino一直在一起哦。”


“怎么说?你这算是告白啦?”二宫表面上似笑非笑,却不知道红红的耳朵早就出卖了他。


“嗯!”大野认真的点头。


迟迟没有听到二宫回话的大野小心翼翼的抬眼瞅着二宫,看起来二宫好像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于是鼓起勇气飞速在好看的嘴上啄了一下然后飞速退回来。二宫被他突然的行动搞得脸爆红,想骂大野却不知怎么开不了口,面对大野从刚才开始的告白的这种高速直球,二宫显然是被砸懵了。


“那个,カズ,比起无花果卷你更甜哦fufufufu”大野不慌不忙的再打出一记高速直球。


“バ、バカ!你瞎说什么呢大叔!”二宫通红着脸颊,伸手不轻不重的打了大野一下。


“fufufu,カズ大好き!”有人说着就打算伸手去抱二宫。

抱住了就不会松手了,比无花果卷还要香甜的你,是一旦接触就会上瘾的事情。


-END-


-------------------------------------


一如既往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仙女们(wink

赶上了一个生贺的末班车很开心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恢复小学生文风

祝大家晚安~都可以像无花果卷一样甜甜的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