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球

酥歆堂 堂主是一只废球

【大宫】天堂下的他

短篇,一发完
大概算是SPN的设定,剧情脑洞来源于S2E16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开着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驶过,时间接近午夜,路上车辆稀少,两个人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赶夜路是最无聊的事了,有个人聊天也是好的。

两个人刚完成一个“工作”——一窝端掉吸血鬼老巢。这样的工作并不是常人随意一个礼拜二能接触的,然而二人的工作便正是这样,四处驱鬼猎杀,装有盐弹的霰弹枪和恶魔匕首就像是公文包一样常备。



“小翔当心前面!”相叶雅纪突然提高了音量。

前方马路中间隐隐站着一个人,人影一闪却又突然消失了。随着刺耳的刹车声,樱井翔终于成功的停在了刚刚路中间人影的正前面——现在已经是空空荡荡的地方。

“我……怎么……?”樱井翔忍住了一个粗口,有些莫名其妙的盯着马路中间看了看,一种感觉冒出心头,他看了一眼相叶,对方似乎和他有同样的想法。


“那个……”相叶副驾驶遍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人,轻轻的敲着玻璃窗。

相叶下出了一身冷汗,犹犹豫豫的把窗户开了个小口。

“我、你们能帮帮我吗?请一定要帮帮我!”那个人看起来十分慌张,眼里满是绝望,“我叫大野智,我出车祸了,但是,小和、小和他……”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警惕的开了车门,绕道车子旁边,自称为大野智的人浑身是血,牛仔裤小腿部分撕了一个大口子,血迹看上去已经快干涸了,黑色夹克也脏兮兮的蹭满了土和血。

两人看到大野智都是愣了愣,樱井翔悄悄掏出别在腰后的手枪,相叶雅纪的手也往腰间摸去。看到这架势,大野智也不傻,只是看起来更慌张了。

“别别别,我不是坏人,”大野智下意识后退两步,手下意识挡在胸前,“你俩是警察吗?我需要帮助……”

樱井和相叶诧异的对望一眼,樱井依然没有放松警惕,一旁的相叶却把手放了下来,朝着大野智走了两步,从衣服口袋里随便掏了个证晃了晃给大野智看:“我们俩……就算是警察吧,你出了什么事情吗?”

樱井翔狠狠拉了相叶一把,低吼道:“你疯了吗?”

“我真不是坏人……”看到樱井翔的反应,大野智都快哭了,“我出了车祸……醒来的时候在那边的森林里,车子已经不能动了,但是我恋人不见了……”

“这儿还一个人?”相叶声音提了几度,警惕的环顾一圈四周。

“我恋人叫二宫和也,跟我差不多高,男性,瘦瘦白白的,下巴上有颗痣,头发不长……”大野智大约没注意到相叶的反常,一提到另一个人便急忙形容了起来,“出事故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副驾驶门是开着的,但是他人不见了。”



大野智迷迷糊糊的醒来的时候就在车子的驾驶位上,头痛欲裂,身上哪里都疼,像是要散架一样。他呆住了好一会儿才隐隐回忆起出了什么事——他跟小和当时在回城的路上,小和头一次同意陪他出海打渔,两人谁也没有阐明,但是都在努力的把这次短途出行变成一个正经八本的约会。大野智向来不是什么特别浪漫的人,二宫和也又过于宅,所以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

当时已经马上就要进城了,转天还是个休息日,两个人正商量着要睡到中午再起,就只看到对面车道一辆大车不受控制了一般便道撞过来,他们的小车脱离方向一头栽倒路旁的树林里了……

小和呢?大野智条件反射般回头,却只看到了空空如也的副驾驶座位……



“那你们的车呢?”听完大野智颠三倒四的叙述,樱井翔好不容易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就在那边的树林里,我带你们去……帮我找找小和吧,这里这么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他一定特别害怕。”大野智一边带他们走进树林,一边不停的说这话,三句不离他的小和。

那大概是一辆黑色轿车,车头已经毁坏的不成样子,前挡风玻璃尽碎,后备箱盖上蒙了厚厚一层灰,驾驶室座位上满是血,副驾驶的门开着,已经有些变形了。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看了看,眼中多了分了然。

“你们能帮我找小和吗?”大野智还在一遍遍问,丝毫不管自己身上的伤和血,仿佛自己没有痛觉一般。他只知道那个人最怕黑了,要是丢他一个人在这阴森森的地方,不知道他的小和会不会怕的哭出来?自己居然在小和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不在他的身边,大野智有些崩溃。

“你你你,你别担心啊,那个,大野先生?”相叶看着眼前颓废的男人,改了改口,“O酱啊,这里太大了,又这么黑,还是去城市里叫救援队比较好,他们很快就能到的。”

大野智咬咬唇没说话,看起来还是对相叶这个建议不甚满意。

“无论如何我们现在也得先回城里,这么找下去不是个事。”樱井翔也发话了,“这样,我和雅纪……”

“那我跟你们一起回去,我要给小和带点汉堡肉,他肯定饿了。”大野智说着就要走回去跟着樱井翔上车回城。

“那这样……因为这里是案发第一现场,我和O酱得留在这里,让小翔开车去城里找人好不好?这里太偏远了,打电话描述不清。”相叶雅纪拍了拍大野智的肩,小心翼翼的建议到。

“非得等在这里不可吗?”大野智皱了皱眉,“小和还不知道在哪里……”

“救援队马上会来的!”相叶雅纪信誓旦旦的说道,“O酱现在也帮不上什么忙,万一也走丢了就更麻烦了,二宫有可能是伤的不重往城里走求救去了呢,这里有没有野兽,也许小翔开车进城的时候就能看见他……”

“哦,那好吧。”大野智勉强点点头,还是满脸不放心。


一旁的樱井翔看不下去了,拉过相叶,走到大野听不见的地方。

“雅纪你不要命了?”樱井翔一双剑眉紧紧锁着,眼里是愤怒和担心。

“小翔你别担心,我这里还有枪呢,还有铁棍,”相叶到是很乐观,“我觉得大野这里不会出什么事的,你赶紧进城去查东西,就像往常一样嘛。小翔我也这么大人了,肯定应付的下来的,你看他真的没什么恶意嘛。”

“有什么事情就赶紧给我打电话,出了问题什么都别想赶紧开枪听懂了没有?!”

“是是是,小翔最担心我了!”相叶咧嘴一笑,樱井翔也就没脾气了。

樱井翔把他俩安顿在一个似乎是废弃了的加油站这里,门口有一张小桌子和凳子,临走之前悄悄地千叮咛万嘱咐相叶一定要小心。

樱井翔开车离去了,相叶走回大野智身边,“小翔很快会回来的,你也别担心啦!”


两人就这么无言坐在黑乎乎的加油站前的木桌椅上,气氛诡异的不行,再加上相叶脑子里乱七八糟有的没的的各种猜想,不太冷的天气里他都生了一层鸡皮疙瘩。
“O酱啊,你也别太担心了,要不给我讲讲你和二宫的故事吧?”相叶最先忍不住,开了口。

听到相叶的话,大野怔住了,然后露出了一晚上以来的头一个笑容,“我和小和认识好久了,他小我两岁,总是喜欢粘着我……”

相叶没想到这人能笑得如此温柔,他也忘了樱井翔走之前反复叫他提高警惕的事情,嘴角不由得跟着牵起一抹笑容,圆圆的杏眼眼睛弯起来,静静的听着大野智声音轻柔的讲故事。

“小和喜欢打游戏,经常一玩就是一天,然后就忘记吃饭,后来我跟他住在一起之后我就给他做饭吃,但是小和总嫌弃我做饭难吃,他说我味觉失灵fufufu”大野智声音忽然就变得软软的,眼神温柔的盯着桌面,细细回忆起他和二宫和也生活的点滴,“我喜欢去钓鱼,但是小和晕船,他总是不肯跟我去,前几天他不知道为什么答应了跟我去钓鱼,但是最后他还是没有跟我一起上渔船。就昨天的事情啊,我钓了好多,小和说吃不完就都让我卖了,卖了不少钱小和还特别开心……”

“小和跟我说,等将来有一天,就搬到湖边的小镇子去住,他写歌玩游戏,我画画钓鱼。我觉得湖边挺好的,要有一个大窗户,小和不喜欢出门,但是要多晒晒太阳才好。你不知道吧,小和唱歌特别好听,等找到了小和,回头我俩给你们唱歌听呢,小和还教过我弹琴,但是我也没学会多少……”

直到天蒙蒙亮,樱井翔才回来,这期间大野智就一直在讲,相叶就一直在听。

“救援队呢?”看到樱井翔回来,大野智立刻站了起来。

“你别着急,先听我说。”樱井翔走下车,脸上的表情凝重。

“大野智和二宫和也,黑色轿车,被一辆白色的超载货车撞了,由于货车司机超载还疲劳驾驶,对方全责,”樱井翔一字一顿的说道,只是不知为什么声音有些颤抖,“一死一伤。”

大野智呆住了,双目无神,声音也有些颤抖:“那小和他……”

樱井翔叹了口气:“他被你护的很好,虽然也是重伤,在不到半年之后就出院了。”

“你说……什么?那……”大野智缓缓抬起眼睛,直直地看着樱井翔,“你一定是……这怎么可能?你是说……你是不是疯了?!”

“驾驶员,大野智,抢救无效当场死亡,事故发生的时间……三年前。”樱井翔垂下头没忍心看大野智,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你为什么要骗我?这不可能!”大野智眼含泪水,声音陡然提高。

“我没有骗你,大野智,你已经死了,三年前,”樱井翔眼里也隐约闪着水光,“你的尸体被火化了,但是你的魂魄因为仍有挂念,把自己一直困在了三年前的事故里。二宫和也他……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你也该放下了。”

大野智眼神里满是挣扎,“你们不是在骗我……?”

“我想你自己心里也隐约知道这件事,但是由于你不想接受这件事,由于你太想二宫和也了,于是你只留下了事故发生片段的记忆,被困在了三年前。”

“你已经死了,他还好好的活着,你应该放下了,然后升去天堂。”相叶看着大野,眼中满是不忍,“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他也有新的生活了,你的和也看开了,你也该……”

“我知道了,谢谢你们。”大野智打断相叶的话,他喉结动了动,嘴角强行扯开了一抹笑,“谢谢小翔,谢谢相叶酱,只是我知道我大约走不了了。”

“O酱你别这么想,你……”相叶急忙劝到。

大野却摇了摇头,“我的尸体虽然已经火化了,但是牵住我的不只有我自己的执念,因为小和体内有我的血……”

樱井和相叶呆住了。

“我曾经给他输过血,”大野笑着,眼泪却突然滑落,“这也算是我俩认识的契机,现在他体内留着我的血,只要小和还记得我,我就走不了啊。护了他一辈子,到了最后小和还是离不开我fufufu……”最后几个音已经支离破碎,大野却还是笑着,笑得很幸福。

他的小和会在害羞的时候悄悄红了耳朵。

他的小和会无时无刻粘着他,却又一直口是心非。

他的小和会受点委屈就嚷嚷着小尖嗓来找他求安慰。

他的小和会等着他做好午饭晚饭,才没时间感的关上游戏机。

他的小和会趾高气昂的窝在沙发里,指使他打扫卫生,然后飞速的悄悄亲一口他的脸。

他的小和……

终于长大了,终于在他不在的日子里学会了一个人度过每一天。





樱井和相叶就这么陪着他站在二宫家门口,远山处朝阳徐徐升起,洒下一片灿烂,带来新的一天。

“天堂……好么?”沉默了许久,大野突然喃喃开口。

“好,”相叶颤声回答道,“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呢。”

大野低下头,走到二宫家门口,一屁股坐在了门前的台阶上,“那我就再等他几十年,看他变老。能和他一起升入天堂……也不错。”

樱井和相叶没有答话,只是默默透过窗户看屋里的二宫嘴角似乎带着一丝笑意在鸡蛋,他还住在原来他和大野智的家里,浅茶色的眼眸在朝阳的照射下熠熠发光。



我就在你的彼方,这里时间静如止水,停止流动。我就看着你,陪伴你度过无数日月的轮替。我在岁月之上,你在天堂之下。

在以后的日日夜夜里,你将不会离开我的视线;从此以后,我的世界只有你一人。

或许我再也触碰不到你,或许你的呼唤我再也没法回应,或许我的思念再也无法传达,或许时光稀释了你心底我的音容。

但是我们重逢的那一天终究会到来。
就让我等着在天堂下的你。

我等待着
能够再次拥抱到你的那天。

等到那时,我们再伴着朝阳,开始“我们”的故事。


-FIN-(也许。



照例谢谢你们可以看到这里❤

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
也让我突然想开一个关于离别和死亡的脑洞
我也是在浑浑噩噩之中打下的这个短篇
来不及捉虫来不及检查错字,你们看到了就当没看见吧

死亡究竟是不是终结呢?

我不知道。
于是有了以上这一篇
文风很难得的有一些压抑
但其实是BE还是HE我也不知道,我真的没有把它当作BE来写
也许以后会写续章,也许不会

希望我们所爱的人都可以好好的❤


-以上-

大家晚安,祝好梦❤❤❤

评论(4)

热度(26)